EN
https://www.gov.cn/

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会见汪洋

2017-08-14 11: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13日,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前左)在伊斯兰堡会见前来出席巴基斯坦独立70周年纪念活动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前右)。双方就推动中巴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新华社记者 刘天 摄

新华社伊斯兰堡8月13日电 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13日在伊斯兰堡会见了前来出席巴基斯坦独立70周年纪念活动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双方就推动中巴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汪洋向阿巴西转达了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汪洋说,中巴是“铁杆朋友”和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2015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巴,开启了中巴关系新篇章。近年来,中巴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双边贸易持续增长,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谈判进展顺利,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取得可喜进展,两国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卓有成效。

汪洋表示,中方愿同巴方一道,落实好习近平主席与巴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巴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造福两国人民。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旗舰项目,双方要加强协调,做好长远规划和顶层设计,有步骤、有重点地向前推进,近期着重抓好早期收获项目。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加快推进瓜达尔港建设。积极推进火电、水电、太阳能、清洁能源等能源合作,实施好公路、铁路、城市轨道等交通基础设施合作项目,深化产业园区合作,加强人员培训。要深入挖掘两国经贸合作潜力,保持双边贸易增长,促进贸易平衡。加强教育、科技、文化、卫生、青年、媒体等领域合作,巩固中巴友好的社会基础。

阿巴西表示,巴中是兄弟,两国关系历久弥坚。近年巴基斯坦经济持续增长,中方的支持与帮助发挥了重要作用。巴方完全赞同中方推进巴中务实合作的思路,将与中方共同努力,继续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扩大双边贸易规模,深化并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

会见后,汪洋和阿巴西共同出席中巴重要合作项目竣工和开工揭牌仪式以及双边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324.1.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