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华会见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总理蒂耶巴

2018-07-13 11: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瓦加杜古7月13日电(记者 肖玖阳)正在布基纳法索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12日在瓦加杜古会见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

胡春华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卡博雷总统的亲切问候,当面转交了习主席邀请卡博雷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亲署函。他表示,习主席非常重视中布关系发展,此次专门派我访布,主要目的就是加深彼此了解,增进友谊,为全面推进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打好基础。中方高度赞赏布方作出同中国复交的正确政治决断,愿与布方一道,深化政治互信,积极推进务实合作,推动中布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卡博雷请胡春华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诚挚敬意,表示布中复交为两国友好合作开辟了新的前景,布方期待建立起兄弟般的布中友好合作关系,希与中方抓紧制定合作规划,全力把两国关系发展得又快又好。

同日,胡春华与蒂耶巴总理举行会谈,转达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蒂耶巴总理的亲切问候,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会见后,胡春华与蒂耶巴共同出席了中国驻布使馆开馆仪式,并见证了有关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访问期间,胡春华与驻布使馆工作人员、援布专家和中资机构代表座谈,听取情况介绍,勉励大家努力工作,为中布友好合作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