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肖捷在国办定点扶贫县调研

2018-10-15 23: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肖捷在国办定点扶贫县调研时强调
落实责任 合力攻坚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目标任务

新华社石家庄10月15日电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11日至12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怀安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加有力有效推进扶贫工作,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张北县、怀安县属燕山-太行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国务院办公厅定点扶贫县。肖捷先后到张北县小二台镇、油篓沟镇、张北经济开发区和怀安县柴沟堡镇、太平庄乡、左卫镇,分别深入光伏电站、种植大棚、扶贫车间、职业教育中心、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等调研产业、教育、就业扶贫等工作进展,进村入户走访贫困群众,了解致贫原因和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

调研期间,肖捷分别召开座谈会,与两县有关负责同志、村镇干部、贫困群众和国务院办公厅扶贫工作组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肖捷指出,脱贫攻坚进入最后攻关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发挥当地资源和区位优势,集中力量持续攻坚,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扶技相结合,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分析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多维度深入研究实施产业扶贫举措,落实兜底保障政策,完善扶贫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他强调,国务院办公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择优选派扶贫干部,积极协调对接帮扶项目,支持两县如期脱贫,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