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一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2019-10-27 21: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由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夫人钱韦女士发起的“大爱无国界——用爱助力奔跑”国际义卖活动27日在国家体育场热身场举行。这已是义卖活动连续第11年举办。近90家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近50家中资企事业单位参加。

王毅和150余位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及夫人出席开幕式。

钱韦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十年来,国际义卖活动硕果累累,已成为各国展示多元民族文化的窗口,中国民众近距离感知世界的平台,以及所有参与者共同奉献爱心的盛会。善款用于云南、甘肃、河南、贵州、广西等地公益和扶贫事业,通过国际义卖平台,把世界各国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传递给贫困山区村民、残疾人和孩子们,点燃了受助群众对生活的希望,改变了他们的命运。

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代表驻华使团致辞表示,外国驻华使团、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汇聚各方力量,为贫困群体带去帮助。希望“大爱无国界”不仅是今天义卖活动的主题,也能给各国处理国际关系以启迪。

今年义卖活动共筹得善款710余万元,将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为云南省金平县和麻栗坡县学校修建运动场。(成欣、刘禹泽、郭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