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

2021-03-05 22: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韩正在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陕西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李春临、方兰、何菲等代表先后发言,韩正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韩正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文风朴实、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陕西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韩正表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迎难而上,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胜利完成,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

韩正强调,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科学精准实施宏观政策,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大科技投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要继续加大对基层的财力保障力度,确保基层“三保”不出问题。要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韩正充分肯定陕西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希望陕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五项要求”,深入推进“五个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生态建设和污染防治,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23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