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支持老区发展 加强短板建设

2016-08-25 07:39 来源: 央广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2日至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江西考察。23日,李克强来到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向红军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22日至24日在江西赣州、南昌就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考察。他强调,支持老区发展,加强短板建设,在改革开放中实现中部崛起。

音频:

赣南是原中央苏区主要所在地。李克强来到瑞金叶坪乡黄沙村,看到通过土坯房改造,村民们住上了宽敞新居,日子很红火,他非常高兴。在黄柏乡脐橙基地,李克强对乡亲们运用“互联网+”拓展市场、增加收入给予肯定,表示国家会继续帮助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支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李克强:互联网给你们带来好处了吗?

果农:好处大啊,我去年就卖了十多万斤,在网上。

李克强:加上脐橙就给脐橙加上翅膀了。

果农:价格还翻番。

李克强:好,我听了很高兴,你们讲的要求我们记住了,希望给一些基础设施的投入,对你们来说,要精细管理,而且还要学会面向大市场。

李克强说,中西部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大的回旋余地所在,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可以大有作为,要依托科技进步,吸引各方力量参与,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延长产业链,增强发展新动力,促进转型升级,提高发展的质量效益。尤其要加大对老区的支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李克强还临时停车走进稻田与农民交谈,询问粮食收购价格和种粮收入,强调要深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使惠农政策真正落到种粮农民身上。

李克强:一亩地算过账吗?除去成本,能够赚多少?

村民:产量是一千多斤。卖掉以后是一千多块钱。

李克强:好,国家会想办法保护你们种粮的积极性。

李克强还专程来到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向红军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他说,要继承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改革开放征程上创出新业绩。

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是实现中部崛起的必由之路。李克强来到赣州孚能公司,听到企业与国内制造商合作,订制化生产所需设备,他说,这种新模式带动传统装备制造上水平,会创造巨大的工业制造需求,应加以推广,在着力实施“中国制造2025”中促进新动能成长和传统动能改造提升。

李克强:它的产品是锂电池,制造锂电池的设备相当多,它所有的设备全部是国产的,全部是订制化生产。同样,不仅要开发锂电池,还要开发锂电池制造设备的专用工艺、我们国家要是走这个模式,我们的工业制造的需求还是相当大的。

中航长江设计师产业园整合建筑装饰产业链,实现园区与设计师之间、上下游创客之间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吸纳许多年轻人就业。李克强说,今年大学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要多方面加强对小微企业支持,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李克强:今年我们全国有七百多万大学生要毕业,我们希望你们就业、创业,给社会创造财富,也给你们的,抚养你们的家长带来欣慰,给全社会带来欢乐。

李克强来到南昌防洪工程欣悦湖段工地,他说,今年长江流域遭遇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当前要抓住灾后重建的有利时机,立足长远,统筹规划,汇聚国家和社会多方力量,加快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和城市防涝设施建设,力争用几年时间切实补上水利基础设施的突出短板,用更优质的工程更好造福群众。

李克强:抓住大灾之后建设水利工程的机遇,不仅在这里,也在其他地方铺开战场,让我们水利建设、水利设施真正造福老百姓,要建设百年工程,有的最好是千年工程。

李克强充分肯定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江西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落实新发展理念,在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建设、扶贫攻坚、经济升级发展中取得更大成绩。(记者马喆)

111.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