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会见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

2018-06-25 22:0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七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欧盟同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互为最大进口来源地和主要出口市场。在当前世界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进一步突出的背景下,中方愿同欧盟加强协调,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经济全球化和世界经济复苏增长作出贡献,向世界发出积极稳定的信号。

李克强指出,今年是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方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希望欧盟保持团结、稳定、开放、繁荣。期待将于下月举行的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在推进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取得积极务实成果,为深化双方各领域对话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发挥建设性作用。

卡泰宁表示,本轮欧中经贸高层对话达成一系列共识。双方一致同意,当前形势下,欧中双方应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有效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在即将举行的欧中领导人会晤期间,欧方希双方共同倡议加强世界贸易组织作用和多边主义,推动欧中双边投资协定谈判取得积极进展,向外界表明欧中合作不仅有利于双方,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繁荣与稳定。

王毅参加会见。

欧盟234.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