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与塔总理会谈时强调商业化合作原则

2018-10-14 08: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方鼓励有实力、讲信誉的中资企业,按照商业化合作原则,积极参与塔方投资建设。”当地时间10月13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与塔总理拉苏尔佐达会谈时强调。

拉苏尔佐达此前向李克强表示,塔吉克斯坦正在推动从农业工业国向工业农业国转变,希望能够吸引更多中资企业参与塔方工业园区建设,落实更多产能、加工等合作项目。

“中方愿同塔方按照商业化原则和市场化方式,促进两国项目合作更加有效、更具可持续性,实现互利共赢。”李克强说。

李克强表示,推动中塔两国睦邻友好关系,不仅要巩固已有合作项目,还要扩大合作领域。“中塔两国有着很强的经济互补性,双方加强能源、矿产、农业等多领域合作,不仅可以扩大双方贸易往来,造福两国民众,”总理说,“还可以向第三方市场拓展,实现多方多赢。”

李克强表示,中方赞赏塔方在便利人员往来、务工、居留等方面的积极努力,希望塔方继续改善营商环境,保护中资企业在塔的合法权益。

“中塔作为友好邻邦,友谊跨越帕米尔高原,延续千年。”李克强说,“我此访的目的就是要推动进一步深化中塔友谊和各领域合作,使两国人民都能够从两国合作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548.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