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优先清偿政府投资项目
拖欠导致的农民工欠薪

2019-01-13 14: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图为2017年1月23日,李克强总理来到云南鲁甸甘家寨村民甘永荣家,得知小伙子被拖欠一年多工资,总理当即说,决不能让农民工背井离乡流汗再流泪。

“农民工一年四季在外打工十分不易,对农民工欠薪不仅违背市场规则,更违背道德良心。各部门各地方必须把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作为大事要事来抓,决不让广大农民工空手回家过年。”李克强总理在1月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

当天会议听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汇报,部署做好治欠保支工作。李克强指出,我国现有2.8亿农民工。广大农民工背井离乡到城市打工,为国家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清理整顿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不仅是为保障农民工自身的合法权益,这对国家发展也至关重要。”总理说。

李克强要求,要强化农民工欠薪治理,各地要优先清偿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导致的欠薪。

“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导致的欠薪严重损害政府形象,必须下大决心进行清欠,今年要取得明显成效。”李克强说,“对企业拖欠工资的,要责令限期解决,逾期不支付的依法从严处罚。”

李克强指出,当前要把保障农民工春节前工资及时足额发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说:“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辛苦一年的农民工拿到钱回家过年。”

“导致农民工欠薪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各部门各地方要加快建立长效机制逐步加以解决,让每年春节前夕农民工讨薪问题尽早成为历史。”总理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