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0月份M2同比增长8.4%

2019-11-12 07:25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货币供应量方面,10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8.4%,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高0.4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同比增长3.3%,增速比上月末低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0.6个百分点。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M2增速相对平稳体现了当前货币政策在流动性供给端稳健的调控策略。

在人民币贷款方面,数据显示,10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6613亿元,同比少增357亿元。

在社会融资规模方面,数据显示,10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6189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185亿元。1—10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9.4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21万亿元。10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长10.7%。

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王涵认为,整体来看,10月份社融回落有季节性因素,也受消费贷款收紧、专项债年内额度受限等短期扰动影响。而社融增速整体平稳、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的相对稳定和企业部门中长期贷款占比回升,说明融资结构整体相对良好。(记者王观、葛孟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