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减灾委发布紧急通知要求
全力做好应急救灾工作

2017-06-26 07:21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期,我国北方和江南、华南等地出现多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国家减灾委员会25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做好灾害监测预警预报,全力做好应急救灾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针对汛期可能多发的各种自然灾害,进一步组织开展灾害风险和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对中小学校、幼儿园、卫生院、敬老院、旅游景点、在建工程工地办公区和工人居住区、避灾场所、临建设施等场所的安全检查和巡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于发现的风险隐患,要立即采取果断措施抓紧整改,消除隐患,转移受威胁人员,确保人员安全。重特大自然灾害发生后,要按照各级各类应急预案要求,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

6月25日,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江西省南昌、景德镇、萍乡、九江等地近期严重暴雨洪涝灾害,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救灾。(记者 韩秉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