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举办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

2017-06-26 09:5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举办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
全国1246所高校在我省投放招生计划

今天上午,2017年第五届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在海口举行,近万名海南考生与家长齐聚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招生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省考试局也在现场举办了志愿填报说明会,就政策规定、填报志愿程序及投档办法等内容进行解答。

据了解,今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57660人,比去年减少了2689人。全国共有1246所高校今年在我省投放招生计划。如何考取自己最心仪的院校,填报志愿显得尤为重要。

每年一届的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由省考试局和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青少频道联合主办,旨在为全省考生、家长与高校搭建零距离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帮助考生考取理想和心仪的学校。

在咨询会现场,记者看到,今年共有150多所全国各地的高等院校前来参加海南高招现场咨询会。众多考生在家长的陪同下,与自己心仪院校的招生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对自己有可能进入的高校的专业设置、学习生活环境等进行进一步的了解。

此外,还有许多知名高校通过其他方式拓宽在琼招生渠道,比如,中国人民大学招生组今天就参加了在海口一中举办的招生推介活动。该校招生组负责人邹正方告诉记者,他们十分重视海南招生工作,他们一到海南就立即投入到工作中。

记者了解到,今年中国人民大学在海南计划招生14名,文科专业包括金融学类、经济学类、新闻传播类、法学,理科专业包括经济学类、金融学类、理科实验班(信息与数学),此外还有一个国家贫困专项(人文科学实验班)计划。这些专业均是该校热门专业,根据前期调研,既符合海南学子报考意愿,又符合海南重点产业发展需求。(记者 陈蔚林 通讯员 高春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