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国土资源厅8条举措支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

2017-12-13 07:52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勠力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省国土资源厅8条举措支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
深度贫困县易地扶贫搬迁等民生项目用地足额保障

12月12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省国土资源厅出台8条举措全力支持我省11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今后,我省将对深度贫困县易地扶贫搬迁等民生项目用地给予足额保障,并优先安排深度贫困县与东西部对口支持县(区)实施增减挂钩政策。

据了解,省国土资源厅出台了《陕西省国土资源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若干政策》,从完善土地利用规划计划管理、拓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实施用地审批特殊政策、加大矿产资源开发指标倾斜等8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帮扶举措。2020年以前,我省将对深度贫困县基础设施、易地扶贫搬迁、民生发展等用地足额保障,不足部分由省国土资源厅协调解决。对农村人均建设用地面积少的县,适当增加建设用地规模,用于支持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以及公共基础设施等建设。特别是在拓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上,将积极协调苏陕扶贫协作,优先安排我省11个深度贫困县与东西部对口支持县(区)达成节余增减挂钩指标流转。节余指标流转收益主要用于拆旧复垦、基础设施建设、职业教育培训、发展产业培育等。

同时,用地审批上也将实施特殊政策。深度贫困县建设用地,涉及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的,在做好补偿安置的前提下,可以边建设边报批。土地整治项目、资金等也将向深度贫困县优先安排倾斜。

此外,我省还将加大对深度贫困县的地质灾害防治投入,加大矿产资源开发指标倾斜,在深度贫困县生态保护红线之外,选择有市场前景、有资源潜力的资源富集区开展矿产前期勘查,助力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记者 乔佳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