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深入开展“吉林无欠薪”行动

2017-12-13 09:20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的通知》,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将在我省深入开展“吉林无欠薪”三年行动,力争到2020年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吉林无欠薪”三年行动以解决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欠薪问题为重点,并向其他易发生拖欠的领域延伸,以实施欠薪易发领域和重点环节治理为抓手,确保违法欠薪行为得到全面治理,确保劳动者按时足额领取工资,确保不发生因欠薪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此次行动将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督促企业履行工资支付的主体责任,健全源头预防机制,加强属地管理,实施部门联动,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和失信惩戒力度,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用三年左右时间,形成制度完备、责任落实、监管有力的治理格局。

为保证“吉林无欠薪”三年行动的深入开展,我省将全面推行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落实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规定,完善工资支付监控机制,落实工资保证金制度,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帐户管理制度,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充分发挥劳动争议调解仲裁作用,加大对欠薪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开展治欠保支法律援助和普法宣传,落实属地监管责任。通过这些举措,力争欠薪案件和金额以及被欠薪人数比重逐年下降,到2020年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记者 王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