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首座双塔双索面斜拉桥通车

2018-01-21 11:06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北京首座双塔双索面斜拉桥通车
横跨潮白河两岸 缓解顺义东部进出城难

记者从顺义区获悉,北京首座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复兴大桥工程全部完工,交通信号灯、路灯以及景观照明也已调试完毕,日前正式通车。

复兴大桥是顺义区减河北路东延道路工程的一部分,该工程西起右堤路,东至顺密路,道路红线宽50米,全长4公里,为城市主干道,工程包含道路、桥梁、绿化等主体工程。其中复兴大桥全长1066米,分为主桥和东、西引桥。主桥结构为三跨双塔双索面混凝土斜拉桥,主桥长300米,宽45米,中央隔离带宽2米,两侧行车道各宽11.75米,索区各宽3.75米,两侧非机动车道各宽3米,两侧人行道各宽3米,桥面以上主塔高50米。大桥于2016年3月25日进场施工,到2017年12月底完成竣工验收,经检测各项质量指标全部合格。

该桥型设计灵感源于展翼飞行的民航客机,拉索阵列富有韵律,塔体昂扬向上而有力。此外,斜拉桥的造型和潮白河区域景观及建筑规划相匹配,有“移步换景”、“一桥一景”的景观特点。

复兴大桥是打通顺义新城及河东地区的交通要道,该桥通车能缩短潮白河两岸的居民通勤时间10至20分钟,能有效缓解顺义城区东西向道路的交通压力,极大解决顺义东部地区进城难、出城难的问题。

图为全长1066米的北京首座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复兴大桥正式通车。(记者 刘桥斌 通讯员 李鹏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