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在即

2018-03-15 09:54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我区2018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级中等阶段教育同等学力认定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其中,文化课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个学科,考试时间为7月3日至4日。实验操作测试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3个学科,测试时间为5月16日至20日。

据介绍,文化课考试、实验操作测试、高级中等阶段教育同等学力认定考试均于4月2日至10日进行网上报名。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规定,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学生开始,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仅是普通高中学生毕业的必要条件和普通高中学校课程管理以及高中教学质量监测的重要参考依据,而且是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的依据之一。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考试的组织管理,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文化课考试继续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学生进入考场要使用学生的身份证信息、指纹信息进行身份验证。因此,没有采集身份证信息、指纹信息或采集的身份证信息与考籍库中的信息不一致的学生,务必在4月10日前完成补充采集或信息更正,否则将无法通过身份验证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记者 周一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