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对口支持新疆特色畜牧业扶贫行动启动

2018-07-16 14:38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3日,对口支持新疆特色畜牧业扶贫行动在新疆乌鲁木齐启动。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各级农牧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南疆地区特色畜牧业扶贫行动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特色畜牧业扶贫工作,坚决打赢南疆地区脱贫攻坚战。

于康震强调,要立足南疆地区资源禀赋、消费习惯、市场环境等实际,围绕推进肉牛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饲草料保障体系、推动优供给和保生态协调发展,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真正把特色畜牧业发展成为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通过政府推动、政策牵动、龙头带动、科技驱动,建立多方共同参与的科学有效工作机制。聚焦新疆南疆地区特色畜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粮改饲、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基地等政策扶持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育畜牧业新型经营主体,加大畜牧兽医技术推广体系建设,培养“一懂两爱”的“三农”工作队伍。积极开展全产业链技术帮扶,提供更多更好的技术服务,打通科技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启动仪式上,全国畜牧总站向巴楚县和于田县捐赠了西门塔尔牛冷冻精液5000支、优质种公羊20只、畜牧科技书籍600余册,并组织有关企业与巴楚县和于田县签署了产业帮扶合作协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