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消费市场开局平稳

2019-03-18 07:23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消费市场开局平稳
1-2月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2%

来自商务部市场运行司的信息显示,2019年消费市场开局平稳,为一季度经济平稳增长打下了良好基础。

1-2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6.6万亿元,同比增长8.2%。

市场主要呈现四方面特点:一是服务消费呈现强劲势头。1-2月全国实现餐饮收入7251亿元,同比增长9.7%,高于商品零售增速1.7个百分点。二是实物商品网上销售较快增长。1-2月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达10901亿元,同比增长19.5%。三是文化办公用品、通讯器材、化妆品和金银珠宝等商品消费增速加快。1-2月限额以上单位通讯器材、文化办公用品、化妆品、金银珠宝销售额分别增长8.8%、8.2%、8.9%和4.4%,较上年同期分别加快12.8个、9.7个、7个和2.1个百分点。四是消费价格温和上涨。1-2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6%,涨幅较上年同期收窄0.6个百分点。(记者 冯其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