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建立健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长效机制

2019-02-25 17: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张辛欣)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25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我国将加强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力度,对推动清欠工作不力的加大问责,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当前,一些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一些困难。一些地方政府部门和大型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的行为,对企业的资金周转、经济效益带来了负面影响。

我国高度重视,要求抓紧开展清欠专项行动,切实解决政府部门和国有大企业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目前,清欠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国政府部门、大型国有企业共清偿民营企业账款超过1600亿元。

辛国斌说,将继续加强督促指导,加大问责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特别是在长效机制建设方面,从账款的支付时限、支付责任、处罚措施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同时加强政府工程项目的审核,要完善工程进度款支付的相关规定,防止“边清边欠”“清完又欠”等现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