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官正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吴官正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努力促进社会稳定和谐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邬焕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6日上午参加了他所在的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山东代表团的审议。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张高丽、韩寓群、李长顺等代表先后发言。

    吴官正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说,过去的一年,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实现了“十一五”时期的良好开局。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提出的目标和任务着眼全局、突出重点、关注民生,充分体现了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我完全赞成。温家宝同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规范行政权力,大力加强政风建设,深入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加强监督检查,抓好贯彻落实。

    吴官正指出,领导干部清正廉洁是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党风正则干群和,干群和则社会稳。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大力弘扬胡锦涛同志倡导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对领导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要注重对领导干部进行理想信念、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促进他们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切实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同时接受新闻舆论监督和社会公众监督。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措施坚决防治各种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稳定和谐。要继续保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严肃查办大案要案,形成对腐败分子的强大威慑。要继续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重点,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在工作中,既要纠正不正之风,又要注意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吴官正强调,要切实改进党政机关工作作风,牢记“两个务必”,大力提倡勤俭节约的风气,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要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项目建设,切实规范公务接待行为,全面清理和严格控制各种名目的节庆、达标评比和表彰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努力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从源头上遏制铺张浪费等现象的滋生。

责任编辑: 王南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