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吴邦国主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3月4日,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会议。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会议,他宣布: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3月5日召开,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吴邦国在讲话中指出,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全国人大的各项职责,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各项议案的审议工作和大会的各项任务,动员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而努力奋斗。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应到代表2978人,截止到3月3日,已经报到的代表2943人。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2696人,符合法定人数。

    预备会议经过表决,选举产生了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议程。大会主席团由175人组成,王兆国为大会秘书长。

    根据表决通过的会议议程,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200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0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批准2006年中央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07年中央预算;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物权法草案的议案;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企业所得税法草案的议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的议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报告;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李铁映、司马义·艾买提、何鲁丽、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顾秀莲、热地、盛华仁、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傅铁山出席预备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相关链接
·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专题讲座 吴邦国主持
· 吴邦国、温家宝分别会见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
· 吴邦国温家宝分别会见斯里兰卡总统
· 十届人大常委会26次会议闭会 吴邦国主持
· 吴邦国主持人大常委会26次会议闭幕会、专题讲座
· 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在京闭会 吴邦国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