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黄奇帆:三峡库区工程促使重庆提升环保处理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朱薇)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4日在北京表示,三峡库区工程实施以后,重庆的生态环保处理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

    黄奇帆举例说,在10年前,整个重庆城市化用水产生的污染是直排长江的,上海人就戏称“喝的是重庆人的洗脚水”。这个说法很形象,也是事实。因为10年前重庆所有污水都是直排,基本没有污水处理。而现在重庆的污水处理率已经达到70%,高于全国的平均值,达到东部地区发达省份的污水处理水平,到2010年会进一步把城市污水处理率提高到90%以上。

    实现了垃圾卫生填埋。黄奇帆说,以前重庆每天近2000吨的城市垃圾都是堆在山沟里,下雨以后污水会从山沟里渗透排放。而现在都由卫生填埋厂和垃圾焚烧厂处理,整个重庆的垃圾卫生填埋处理率目前已经达到90%。此外,整个重庆的环境建设,主要靠“蓝天”“碧水”“宁静”“绿色”这四大工程来推进。

    黄奇帆表示,直辖以来的10年,重庆市在环保污染生态方面的投入是500亿元之多,今后5年还会投入500亿元。到2010年,差不多整个三峡重庆库区环保治污方面的投入将达到1000亿元,这样大的投入一定会带来环保生态治理方面的大变化。

 
 
 相关链接
· 部分全国政协委员认为:抄袭意味着“自我完结”
· 关注农民工五大期盼 代表委员为农民工问题建言
· 两会代表委员剖析影响社会和谐的三种社会现象
· 农村低保如何落到实处 代表委员答农村低保三问
· 政协委员建言:不要让农民“免了税,长了费”
· 廖锡龙:国防费增长与国家经济发展是相协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