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温家宝: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并实现良好开局的一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06年,是我国实施“十一五”规划并实现良好开局的一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

    ——经济平稳快速增长。国内生产总值20.9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0.7%;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5%。经济增长连续四年达到或略高于10%,没有出现明显通货膨胀。

    ——经济效益稳步提高。全国财政收入3.93万亿元,比上年增加7694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增长31%,增加4442亿元。

    ——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进展。进出口贸易总额1.76万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3.8%;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695亿美元。

    ——社会事业加快发展。科技创新取得重大成果,教育事业继续发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得到加强,文化、体育事业进一步繁荣。

    ——人民生活有较大改善。城镇新增就业1184万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759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3587元,扣除价格因素,分别比上年实际增长10.4%和7.4%。

    这些成就,标志着我国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我们朝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温家宝说,总结我们的实践经验,归结起来就是,只有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才能最终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

 
 
 相关链接
· 决心坚定不移——温家宝与政协委员共话节能减排
· 十届人大五次会议5日开幕 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
· 温家宝参加政协经济组、农业组委员联组讨论
· 温家宝分别会见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和法国外长
· 温家宝会见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
· 温家宝会见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丹羽雄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