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温家宝:07年在农村全面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要在全国农村全部免除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杂费,使农村1.5亿中小学生家庭普遍减轻经济负担;继续对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并补助寄宿生活费。

    温家宝说,要完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不断提高保障水平。今年全国财政安排农村义务教育经费2235亿元,比去年增加395亿元。“十一五”时期中央财政将投入100亿元,实施农村初中学校改造计划,地方政府也要相应增加这方面的投入。同时,继续解决好城市困难家庭和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问题。今年还要确保全面完成西部地区“两基”攻坚计划和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让所有孩子都能上得起学,都能上好学,我们一定能够实现这个目标。

 
 
 相关链接
· 西藏召开"两基"会议 向巴平措强调提升农村教育
· 浙江省今年加大对农村教育扶助力度 办好4件实事
· 农村教育须执行"一费制"校服费存车费等一律取消
· 教育部师范司司长管培俊谈城镇教师支援农村教育
· 加大对农村教育的督导力度
·  建设新农村 教育要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