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黄菊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重视社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 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张旭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7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彭镇秋、程静萍等代表积极发言,就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解决民生问题、深化改革开放等发表意见。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黄菊作了发言。他说,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06年的工作,客观分析了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全面部署了2007年的工作,重点突出,措施积极有力。他表示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在谈到上海的工作时,黄菊指出,当前,上海正处在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谋划和促进上海的发展,必须做到“三个坚持”:一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二要坚持服务大局,服从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确保中央的大政方针在上海得到认真贯彻落实;三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更加重视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明确各项工作的主线和奋斗目标,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黄菊强调,推进上海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根本上取决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和作风。必须严格执行中央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要求,健全制度,完善制度,并严格执行制度,堵塞制度中的漏洞,严肃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必须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从制度上根治官商勾结、以权谋私等腐败行为。黄菊希望上海广大干部不负人民的期望,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把上海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全国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