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教育部部长周济:适时考虑城市义务教育免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李斌、李柯勇)教育部部长周济7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新闻出版组分组讨论时说,要在深化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的基础上,适时考虑逐步推进城市义务教育免费工作。

    周济指出,和农村相比,在城市实行免费义务教育并不难,“难的是均衡。因为城市择校现象,产生了负担过重等一系列问题,这是我们目前要着重解决的。”

    谈到下一阶段工作时,周济说,今年年底我国将完成西部“两基”攻坚任务,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

    我国九年义务教育近几年的工作重点在农村,2006年我国把西部农村地区义务教育全面纳入公共财政的保障范畴,今年则对整个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实行全部免费。

    “去年是5000万学生,今年是1.5亿。现在已经开学了,孩子们应该都已经免费上学了。”周济说。

 
 
 相关链接
·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
· 教育部长周济走进央视东方时空谈农村义务教育
· 代表、委员谈农村义务教育:寒门学子尽开颜
· 要像支持义务教育一样支持农村文化建设
· 财政部:中国五年新增2182亿元保障农村义务教育
· 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