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强卫表示:今年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有三个重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李忠发 姜雪丽)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副书记强卫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信心举办一届“安全的奥运会”,而信心来自北京所做的充分准备。

    作为北京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强卫表示,今年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有三个重点:围绕场馆、测试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好社会面基础性工作,配合安保机构营造安全祥和的首都环境;加强自身队伍培训,提高安保能力和水平。

    强卫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安保方面的费用投入肯定会远远低于雅典奥运会,但安保装备技术水平并不会逊色于雅典奥运会。 北京不仅要把奥运会的安保工作做好,还要通过举办奥运会摸索一套先进的社会治安管理模式、措施、做法,让这些经验作为北京奥运会的遗产之一,长久地发挥效应。

    强卫说,北京2007年将通过奥运测试赛来检验奥运安保的工作计划,磨合指挥机制,锻炼安保队伍,使各项安保工作在今年基本就绪。据介绍,到2007年底,北京市整个奥运的指挥系统和场馆安保设施都将按照国际一流水平基本建成。

    据强卫介绍,奥运会期间,大约10万名专业安保人员和几十万名志愿者将参与奥运会的安全保卫工作。除北京外,这些专业安保人员也来自全国其他省市。北京会发挥自身传统优势,动员群众、依靠群众,发动安保志愿者在奥运期间发挥积极作用。

    强卫还说,安保培训工作还将通过加强国际合作、专家授课等形式,让安保队伍掌握如何适应在大型、开放的国际体育赛事中做好安保工作,以及如何提高执法水平,改善执法形象。

 
 
 相关链接
· 物权法草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重要法律
· 我国将用10年时间解决3亿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 一批懂谋略善管理会指挥的军事人才群体正在形成
· 陈晓慈:尽快出台《社会保险法》维护社会公平
· 两会新华时评:防止行政审批权异化为谋私的工具
· 文件解读: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将于2008年1月选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