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王蒙:期盼北京奥运会口号响彻八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王蒙12日在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说,借着北京奥运会的东风,借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东风,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思想境界、文明程度与文明胸怀。

    在这篇热情洋溢的发言中,王蒙着重就体育宣传提出具体建议:不再采纳“体育比赛是和平时期的战争”的说法,具体比赛固有输赢,但体育比赛的根本精神是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双赢、共赢;对一场比赛的输赢的政治意义不要做过分夸张的报道,更不要把比赛与国家间的争执联系到一起;切切不可在赢了以后联系到种族、肤色、眼球颜色、洲籍等国际政治中极其敏感的内容;输得起也赢得起。尤其在输了的情况下,在报道裁判的误判或对方运动员的不良不雅表现时,要掌握分寸;注重表达对比赛对手的尊重和友谊。输了,要大大方方地向对方祝贺;赢了,要诚恳善意地向对方致安慰之意;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要及时掌握自己,突出昂扬乐观健康开阔的精神面貌。

    王蒙说,多年来,我们的体育运动成绩有目共睹,我们的传媒在宣传报道体育运动上的影响与效果上光辉灿烂。提出一些问题,是为了更上一层楼。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期盼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响彻八方,我期盼北京奥运会的精神有助于和谐世界的建立。

 
 
 相关链接
· 全国政协委员冯培恩:建设节约型政府刻不容缓
· 代表委员议政录:金异委员建议适时开征遗产税
· 杨一奔:要像重视教育一样重视保护民族文化遗产
·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要严防污染企业"上山下乡"
· 巴德年委员:中国人也有能力解决人口与健康问题
· 聚焦农村金融:全国政协委员分析农民为何贷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