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已办理代表议案2976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徐松 李忠发) 记者12日从两会新闻中心获悉,截至11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已办理代表议案2976件、代表建议23232件。

    四年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邀请代表2000多人次参加常委会会议等活动,组织近万人次开展集中视察和专题调研,制定了相关工作文件,代表服务保障工作明显加强,代表作用进一步发挥。

    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在改进代表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方面还有所创新,包括采取各种方式保证代表的知情权、扩大代表对常委会活动的参与,完善代表集中视察和调研组织服务工作,提高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质量等。

    据了解,2006年共有1874名代表参加了专题调研,参加率达63%,比上一年高出近10个百分点,形成调研报告183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都设立了全国人大代表联络处,直接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了大量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受到了代表们的好评。

 
 
 相关链接
· 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 孔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充分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 台湾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 吴邦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迈上新台阶
·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领导参加审议
·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领导参加分组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