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政府工作报告:加快政府网站建设 增强政府公信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13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3月5日9时,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 提出加快电子政务和政府网站建设

直播首页   直播文字   直播图片   直播摘要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规范行政权力,调整和优化政府组织结构与职责分工,改进政府管理与服务方式,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加快电子政务和政府网站建设,提升公务员队伍素质,全面提高行政效能,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

    今年要集中力量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完善宏观调控体制,坚持政企分开,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二是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增强基本公共服务能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三是依法规范行政行为,深入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完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中国政府网2007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我国政府网站逐步成为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平台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统计,截至今年6月,使用“.gov.cn”域名的政府网站总数发展到近1.2万个。目前,96%的国务院部门建成了政府网站,约90%的省级政府、96%的地市级政府、77%的县级政府都拥有政府网站。在国务院和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政府网站坚持以公众为中心,明确“发布政务信息、提供网上服务、开展互动交流”的功能定位,不断强化内容保障工作,逐步成为政务公开的重要窗口和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平台。

中国政府网开通一周年专题

中国政府网正式运行一周年 以崭新面貌诠释建设“服务型政府”理念

    被誉为“24小时不下班的政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简称“中国政府网”),在正式运行一周年之际进行了改版,以崭新的页面设置和内容满足网民需求,诠释中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理念。

 

2007年1月1日中国政府网首页

 而今迈步从头越——写在中国政府网正式运行一周年之际

    丁亥岁初,辞旧迎新。在过去的一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简称“中国政府网”)向海内外广大网民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直播国务院及有关部门重要会议和活动60余场;

    发布国务院和国务院办公厅文件500多件、国务院公报250多期;

    整合71个部门约1100项网上服务,发布8个部门的47项行政许可项目;

    日均发布动态信息约1000条,日均页面浏览量达220万人次……

    · 中国政府网:“不下班政府”保公众知情促政务公开

    · 中国政府网有力提升中国政府"开放、负责任"形象

    · 中国政府网:为构建和谐社会开一扇明亮的窗 

    · 中国政府网负责人:牢牢树立服务公众意识办好网站

两会视点:人大电子政务助推“中国式民主”

    这是一名白领在办公室内浏览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省部长寄语中国政府网开通一周年

中国政府网2006年1月1日开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