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辽宁省政协主席郭廷标:加快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15日   来源:人民日报

    “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问题。振兴老工业基地,是提升我国装备制造业,增强综合国力,实现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政协主席郭廷标说,辽宁沿海经济带在国家区域发展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进一步加快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对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推进环渤海地区开发开放具有重大意义。

    郭廷标建议,将辽宁沿海经济带的发展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层面。利用广阔的沿海地带,依托东北纵深腹地,加快构建辽宁“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努力建设国家沿海经济强省。应科学编制规划,协调好沿海和腹地的关系,优化生产力布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应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加大国家政策支持力度。建立辽宁沿海经济带产业投资基金,重点鼓励先进装备制造业、高加工度原材料工业、高技术产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等临港产业发展,培育新型产业集群。(刘维涛)

 
 
 相关链接
· 江苏构筑苏北中部出海大港促进沿海经济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