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到京参加人代会的云南代表团部分代表看望罗金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伍晓阳、胡锦武)到京参加人代会的云南代表团部分代表,3月4日到北京宣武医院看望了在这里接受治疗的缉毒英雄罗金勇和妻子罗映珍。

    罗金勇是云南省临沧市永德县公安局民警,三年前,他在一次放假探亲途中,与3名毒贩进行殊死搏斗,身负重伤成为“植物人”。三年来,他的妻子罗映珍不离不弃,日夜悉心照料,含泪写下600多篇爱的日记并念给昏迷不醒的丈夫听,最后竟奇迹般地“唤醒”了丈夫。

    罗金勇、罗映珍夫妇的感人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人们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对英雄的崇敬,对他们真挚的爱情表示赞扬。

    目前,罗金勇的病情日渐好转。不久前,罗映珍因其感人至爱被评为CCTV2007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相关链接
· 新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张全收:农民工的"贴心大哥"
· 全国人大代表陆续抵京 聚议2008年“三大话题”
· 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朱雪芹接受记者采访
· 全国人大代表提出议案的条件和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