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唐建武:完善法律促进女大学生就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06日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全国政协委员、大连医科大学校长唐建武说,近年来,女大学生就业问题日益凸显。2007年,我们对13所高校的745名女大学生进行了调查走访。结果显示,被调查者中47.8%的人在求职和就业过程中遭遇到了“很严重”或“比较严重”的性别歧视。因此,保证女大学生平等就业,政府、社会、单位、学校和女大学生都必须付出努力,形成五位一体的良好机制和氛围。

    他建议完善促进妇女就业的政策法规。应制定促进平等就业的政策法规,明确界定“就业性别歧视”的定义、范围、法律责任和惩罚措施等。对就业歧视性行为和单位,可判处赔偿金和惩罚金。还可采取纳入诚信档案、公布企业名单等方法,对用人单位进行约束和警戒。此外,还应通过社会保险,将女职工生育保险责任由单位承担改为由社会、单位、个人三方承担,以减轻用人单位成本,增强其录用女性员工的积极性。(叶晓楠)

 
 
 相关链接
· 政府工作报告引起代表委员共鸣:五年发展不平凡
· 张维庆委员强调:计划生育国策现阶段绝不动摇
· 香港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代表委员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五年成就
· 刘敬民委员:奥运交通限行措施在6月前不会实施
· 司富春委员建议:应该建立多种救灾资金投入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