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周济:我国已成人力大国 发展中职教育是将来趋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贾立君)“我们已从人口资源大国成为人力资源大国。”教育部部长周济3月5日下午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这是我国经过新中国建立以来和改革开放30年的努力,在教育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周济说,经过长时间的努力,我国各级各类教育都有了很大的发展,目前在全国范围内98%以上的地区普及了九年义务教育,职业教育也取得了巨大发展,高等教育进入了世界公认的大众化发展阶段,并且高校在校生人数已经居全球第一位;同时,全国人均受教育程度达到8.5年,高于世界平均水平。周济说,我国教育新的目标是“由人力资源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迈进”。

    “大力发展中等职业教育,将是我国下一个阶段的重要任务。”周济说,大力发展中等职业教育,培养大批与行业结合紧密、技能要求高的专业人才,将是今后我国教育的一个趋势。

 
 
 相关链接
· 教育部:澳环球学院职业教育培训课注册资格被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