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付志方代表:河北有信心当好北京奥运的"上风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赵晓辉、丛峰、崔静)“河北将全力帮助北京在奥运会期间的空气质量达到国际奥委会的要求,我们有信心当好‘上风口’,请大家放心。”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常务副省长付志方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付志方代表表示,北京奥运会汇聚四海来宾,河北省对保证奥运会期间北京环境质量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说,北京市与河北省已建立起一个保证奥运会期间空气质量的协调机制和资源共享机制。河北将以控制污染物排放为核心,下大力气做好“上风口”周边地区的节能减排工作。

    付志方代表说,改善空气质量不仅仅是保障奥运会的问题,更是一个地方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他说,为控制污染物排放,河北省已连续出台了多项具体举措:各级地方政府和企业建立污染减排责任制、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抓一批污染减排的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加强宣传以提高全社会的节能减排意识等。

    据介绍,截至去年,河北省已淘汰落后的炼铁能力680多万吨、炼钢能力1076万吨。付志方透露,河北省还将推出一些控制污染物排放的政策措施,从法制上规范节能减排。 

 
 
 相关链接
· "祥云"涌动三亚 奥运火炬传递境内首站准备完毕
·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坦言面对奥运“压力很大”
· 刘敬民委员:奥运交通限行措施在6月前不会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