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我们该有怎样的心态迎接奥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冯晓芳、刘铮、杨一苗)今年两会,“迎接奥运”不可避免地成为热议话题。来自不同领域的两会代表委员表示,迎接北京奥运会,我们应该把“自信融入热情,以平和对待竞技,用责任承载光荣”。

    “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个历史篇章,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的体现,这说明,我国承办奥运会的能力得到世界认同。目前,全国上下对北京奥运会都给予了很高期望,在自信中热情迎接各国运动员、观众、游客亲眼目睹中国。同时,媒体全景式的报道,将把真实的中国呈现给全世界,让不能到现场的人也能感受中国。”西安外事学院院长黄藤代表说。

    “在充满竞争的体育运动中,博大的胸怀,尚礼的精神,也要通过奥运会体现出来。中华民族文化的根本在于和谐,在奥运会中,要注重友善和尊重。运动员要踏踏实实对待奥运,公众要把掌声和鼓励送给每一个竞技场上拼搏的运动员。” 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委员说。

    奥运会临近,许许多多相关工作人员都在默默无闻中确保北京奥运会顺利举办,通信服务保障是重要环节之一。“作为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之一,以严谨的态度完成光荣使命,已经成为网通上下的共识。在奥运会期间,中国网通将选拔366个金牌服务基层单位和2008名金牌服务人员,在奥运期间佩戴‘金牌’标志向社会提供通信服务。目前,中国网通已经完成最快为8兆速率的ADSL宽带的严格测试,将在奥运会前推出,确保客流量集中时上网速度。”中国网络通信集团总经理张春江委员说。

 
 
 相关链接
· "祥云"涌动三亚 奥运火炬传递境内首站准备完毕
·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坦言面对奥运“压力很大”
· 刘敬民委员:奥运交通限行措施在6月前不会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