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郑家纯委员:应加强和完善农村远程教育体系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 董素玉)全国政协委员郑家纯8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呼吁,大力加强和完善农村远程教育体系建设,用高科技和现代化的手段将优质教育资源送给农村孩子。

    郑家纯委员说,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还需要更多助力。除了国家和社会各界继续加大投入力度,还应针对农村和贫困地区教育存在的师资不足、师资水平不高、教学手段落后等状况,建立新型的教育模式。

    郑家纯委员说,加强和完善农村远程教育体系建设是快速改善我国农村地区特别是边远贫困地区教育落后状况最可行的手段。一要加大建设力度。二要加强管理,综合部署。在为农村地区添置先进的教学设施的同时,还要不断更新课程资源,让整个体系有效运转起来。三要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农村远程教育模式。要不断用新的技术和装备去改进、提高科学和学习手段,以不断适应时代的发展。要吸引和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引导社会资助将部分力量转移到捐助远程教育体系建设方面。

 
 
 相关链接
· 姚建年代表:治理环境国家应有全面的布局和规划
· 梁燕君叶惠丽:多管齐下治理结构性物价过快增长
· 宋希斌代表:重点国有林区急需建立生态补偿机制
· 徐强代表:工人职业技能培训教材要及时定期更新
· 代表委员议国是:8%是信号 4.8%防物价"翘尾巴"
· 代表委员: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经济社会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