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海外媒体聚焦两会 中国经济措施受到高度关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连日来,一些海外媒体继续关注正在召开的中国两会,中国政府防止出现通货膨胀、避免经济增长转为过热等内容受到了海外媒体的高度关注。

    英国主流媒体6日对中国两会进行了报道,重点突出了中国政府继续改革开放、避免经济过热、努力抑制物价等内容。《金融时报》报道说,中国已宣布对通胀开战。报道还关注温家宝要求密切注意全球经济失衡、贸易保护主义以及国际金融市场风险。《泰晤士报》报道说,温家宝在确定今年主要工作重点时承诺防止通货膨胀,避免经济增长转为过热。《卫报》载文说,温家宝强调了政府保证经济稳定增长的决心,宣布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为8%左右。

    美国《华尔街日报》6日题为《中国经济将走公平、环保发展之路》的报道说,面对国内通货膨胀压力加大与全球经济增长减速的矛盾与挑战,温家宝要求推动中国经济以更加高效、公平和环保的方式发展。该报在另一篇文章中说,报告体现了中国政府要减少浪费和污染、增加公众服务支出、确保经济增长促进就业和收入增长。文章注意到,中国政府正在努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文章说,温家宝还关注许多长期问题的解决之道,希望能够减少各种各样的潜在挑战对中国经济的冲击。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日报道说,防止通货膨胀和防止经济增长转为过热是中国2008年宏观调控的重中之重。

    《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说,政府工作报告将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设定为8%左右,同时将加大对改善民生和深化改革等方面的预算投入,显示了政府将通过扩大财政支出确保经济稳定的构想。该报的文章认为,温总理对国际经济形势有可能给中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的分析表明了中国政府的危机意识。

    《瑞典日报》6日用将近两个整版的篇幅报道和评述了中国两会的消息,对中国将采取措施防止通货膨胀予以重点关注。该报驻华记者发自北京的报道说,防止通货膨胀是温家宝总理工作报告强调的重点。

    蒙古国《真理报》7日在显著位置发表文章,对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评述。文章说,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强调了防止经济过热、控制物价上涨的任务繁重。

    保加利亚最大报纸《劳动报》6日报道简要介绍了中国人大会议的代表出席情况、会期和主要任务。报道说,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如何抑制不断上涨的物价水平。保《现在报》和执政党社会党党报《言论报》以图片形式报道了今年人大会议的相关情况。

 
 
 相关链接
· 海外媒体热评中国两会 稳定经济关注民生受好评
· 海外媒体聚焦中国两会 关注中国科学发展道路
· 海外媒体高度关注中国两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