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报名争当奥运志愿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吴晶、张宗堂)“当个普通的赛会志愿者或城市志愿者,为奥运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是我的心愿。”刚刚填完奥运志愿者报名表的全国人大代表谭晶这样对记者说。

    9日下午,十几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一起来到中国国际会展中心,参加由北京奥组委举办的两会代表委员献计奥运志愿者工作座谈会。他们中,有歌唱家谭晶代表和吕继宏代表,还有主持人朱军委员和播音员海霞委员等。

    会前,在众多代表和委员的热烈要求下,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现场接受他们担任奥运志愿者的报名表。

    “我可是第一个啊。”谭晶和吕继宏、朱军在现场就报名的次序展开了“竞争”,最终,谭晶成为第一个现场报名成为奥运志愿者的全国人大代表。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长刘剑为她戴上了承诺为奥运服务的“微笑圈”手环。

    谭晶说:“我们这些所谓的公众人物不应只挂个志愿者的名,更应该真正地参与到奥运中去。” 吕继宏、朱军等也表示,接待礼宾,指引观众,物品分发等等,什么岗位都愿意干,而且会力争做到最好。

    今年两会上,不少代表、委员提出关于加强奥运志愿服务的议案、提案、建议和意见。“由此可见,志愿服务已是构建和谐社会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重要一环。”朱军委员说。

 
 
 相关链接
· 周洪宇代表:建议竖立北京奥运志愿者纪念碑
· 天津启动奥运志愿者救护技能培训
· 北京1日起向奥运志愿者申请人传递“微笑祝福笺”
· 奥运志愿者歌曲搭载“嫦娥一号”唱响太空
· 奥运志愿者歌曲搭载"嫦娥一号"回传交接仪式举行
· “大眼睛”成为安徽奥运志愿者招募形象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