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吉林代表:奥运会期间北京市部分单位车辆要封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吉林代表:奥运会期间北京部分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车辆要封存50%以上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李柯勇)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吉林12日下午在梅地亚中心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奥运会举办期间,北京市除社会车辆按单双号分别行驶外,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车辆有的要封存50%,有的要封存70%。

    吉林代表说,这些加强交通管理的做法,是总结了以往举行大活动的经验,也借鉴举办过奥运会城市的一些经验,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也曾采取过的类似措施。

    “在制定交通管理方案的时候我们有一个指导思想,就是要尽量地减少对北京市市民正常工作、生活的影响,减少对北京市市民正常出行的影响。”吉林说,“但是毕竟是举办这么一个大型的国际体育盛会,要进行交通管理肯定会对市民出行有影响,我们在制定这个方案的过程中也注意到这一点,就是在实行交通管理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市民的影响。”

    据他介绍,为保障市民出行,届时北京将大量提供公共交通服务。力争在6月份使轨道交通线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线投入运行。这几条线投入运行以后,北京北部、东部的市民出行选择将会进一步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