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蒋宏坤代表表示:可压缩一般项目 力保民生投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记者石永红)“我们有太多关注民生的事情要去做,但最迫切的还是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增加城乡居民的收入,而且保持一定的增幅,这是需要财政支出最大的一块。”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市长蒋宏坤表示,今后宁可压缩一般性项目,也要力保民生投入的大幅度增加。

    蒋宏坤代表表示,今年南京公共财政将向群众收入、教育、医疗、住房、出行等民生项目倾斜。在进一步改善农村办学条件方面至少投入4亿元;南京地铁建设将投入50多亿元;取消城乡义务教育的课本费,财政也将投入1亿多元……

    蒋宏坤说,有这么多需要花钱的地方,政府的财力该怎么分配?“我们宁可压缩一般性项目,也要保民生项目,政府要为改善民生做最大努力。”在改善民生方面,政府要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去逐步解决。

    蒋宏坤代表表示,南京市将在3年内实现“五有目标”:更好整合全市教育资源,使人民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实现学有“优教”;加快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提升医疗服务保障水平,实现病有“良医”;鼓励创业,带动更多人增收致富,实现劳有“多得”;整合社会各种资源,不断提高养老保障水平和覆盖面,实现老有“怡养”;把更多精力财力放在解决困难群体居住上,营造更好的人居、配套环境,实现住有“宜居”。

    蒋宏坤说,在群众最为关心的住房问题上,南京市将用3年时间基本解决低收入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基本完成南京所有危旧房改造,使南京百姓的住房条件大大改善。

 
 
 相关链接
· 两会授权发布: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一号)
· 重提“米袋子”“菜篮子”领导负责制意义重大
· 人大代表:为人民谋利益就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 夏绩恩等代表建议鼓励网络创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