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李强代表:开展双拥工作要有新思路、新方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李宣良)“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新形势下开展双拥工作,必须要有新思路、新方法。”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双拥模范城”江苏省盐城市市长李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强代表说,盐城是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具有优良的双拥传统。近年来不仅涌现出了陈连香、范美英等一大批拥军模范,还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要构建和谐双拥,首先要有制度保证。”李强介绍,盐城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驻军机关把双拥工作纳入了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总体规划。党政军一把手抓双拥工作领导责任制度、定期会办双拥创建工作制度、军事斗争准备投入自然增长制度……一系列制度的出台和实施,使得双拥共建工作步入了良性轨道。

    在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盐城市不断加大优抚安置工作的力度,确保优抚对象享受的优待“水涨船高”。

    “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要‘深化退役军人安置制度改革’,这抓住了当前双拥工作的难点问题。”曾有过18年军龄的李强说,“做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是一项具有全局和战略意义的政治任务。”

    近年来,盐城市探索创新,推出了“量化积分、自主选岗”的军转干部安置新举措,受到军转干部欢迎。凡是在边疆、高原、海岛、舰艇服役和立功受奖的军人,都得到了优先安置。“把军人对国防建设的贡献具体体现在转业安置上,是地方政府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具体举措。”李强说。

    盐城市积极推进城镇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在全省率先建立了培训专业技能促进就业、发放安置保障金扶持就业和重点对象保底安置就业的制度,全市城镇退役士兵就业率达93%。几年来,市、县政府先后投入大量资金新建27条129公里“双拥路”,兴建33栋“双拥楼”。出台《盐城市随军家属安置暂行办法》,军人及其家属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护。

    “作为地方政府,要努力形成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与国防建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机制,为实现富国强军的战略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李强代表说。 

 
 
 相关链接
· 代表们积极谋划大灾之后的贵州省下一步发展大计
· 杜国玲代表:太湖流域水环境管理体制需改进完善
· 戴茂荣代表:发挥国有农场潜力 领头新农村建设
· 梁保华代表:东部地区自主创新要争取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