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新华社21日受权全文播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新华社受权于21日全文播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受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所作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18日表决通过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了这个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文约17000字。报告说,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七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履行职责,在前几届工作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开创了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重要贡献。

    报告从立法工作、监督工作、代表工作、对外交往、常委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对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了十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新鲜经验,并对十一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2008年的主要工作提出了建议。

 
 
 相关链接
· 关于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