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新华社受权播发最高法工作报告、最高检工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 新华社受权于22日全文播发《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18日表决通过了关于这两个报告的决议,批准了这两个报告。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全文约10000字。报告回顾了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认真贯彻落实“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方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司法改革取得重要进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判制度不断完善;法官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司法能力明显提升;基层基础工作得到加强,基层司法条件显著改善。报告还从六个方面对2008年的工作作出了安排。

    《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文约10000字。报告回顾了五年来的主要工作:认真履行检察职责,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积极推进检察改革,完善检察体制和工作机制;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报告还从四个方面对2008年的工作作出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