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09年春节专题>> 三下乡送温暖
 
辽宁:"家电下乡"销售网点达1127家 方便广大农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1月4日电(记者杨成军)记者4日从辽宁省商业厅获悉,截至去年12月31日,辽宁省县级以上商业部门依法核定的“家电下乡”销售网点达1127家,方便了广大农民就近、就便购物消费。

    辽宁省商业厅市场运行处处长陈健表示,经商务部、财政部全国公开招标确定,国内85家企业生产的彩电、冰箱(含冰柜)、手机和洗衣机四大类1133个型号商品参与辽宁省“家电下乡”工程,另有21家销售企业中标。目前,这些销售企业下辖的数千个销售网点已向辽宁省商业部门提出审核备案申请。辽宁省对销售网点不实行总量控制,只要符合政府规定的条件,就按程序予以备案确认。

    另据了解,辽宁省具有农业户籍的农民购买“家电下乡”工程指定的四大类商品,享受商品价格13%的财政补贴,其中中央财政承担80%、省级财政承担20%。有关部门初步调查表明,当前超过半数的农民家庭对家用电器有更新换代的潜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