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港澳委员看政府工作报告:投资内地我们更有信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刘东凯 许雪毅)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面和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我们完全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克服困难,战胜挑战。对此,港澳委员纷纷表示认可。他们表示,投资内地更有信心了。

    “温总理的报告让我们欢欣鼓舞。”全国政协常委、香港香江国际集团董事长杨孙西说,“最近我到台湾、香港,发现我认识的很多人,他们的资产都不见了一半,有些还不见了一大半。我去了故乡福建,发现风景这边独好。我说,最安全的就是把资金拿到老家来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说,“风景这边独好,不仅指福建,而且是整个中国。温总理的报告提到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这些信心是有凭据的。”

    “就世茂集团来说,我们觉得今年在内地的销售收入会比去年好很多。”许荣茂说,“前两个月我们的销售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一倍。”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成秀说,国家大力拓展内需,对企业而言,这是很好的消息。去年底我们在厦门投资了一个30亿人民币的项目,现在设备快运到厦门了,我们希望很快可以投产。

    陈成秀说,“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传递出来的信息,让我们相信经济会逐渐好转,明年我的这个项目就投产了,我对这一投资更有信心。”

 
 
 相关链接
· 杨国庆委员:二月份国内旅客运输量增长达到19%
· 农工党中央:建议设立“5·12”抗震救灾纪念日
· 李立新委员:将廉价药与经济补助挂钩缓解看病贵
· 刘焱委员:要加大对学前教育的公共财政投入
· 全国政协委员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