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代表委员议政录:廉租房建设点沸两会楼市话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林甦、王宇)从曝光讳莫如深的房价成本、到热议二套房房贷政策,连日来房地产问题在两会中不断升温。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今年拟安排430亿元,用于补助低保住房困难家庭的实物廉租房建设。这一政策迅速引发多位经济界政协委员的强烈反响。他们一致认为,廉租房建设是解决中低收入阶层“安居”问题的根本出路。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董事长贺平在小组讨论中提出,相比经济适用房等调控手段,廉租房是一个好办法,用政府自己的房源,租给收入比较低的群众,这样可以缓解房价过高对他们造成的压力。

    另一位全国政协委员,同是来自地产界的王征也在驻地向记者表示,真正解决困难人群住房问题的应该是廉租房。政府掌握产权,可以根据承租者的实际情况进行调节,做到相对公平。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的贾康也表示,政府在房地产领域应做的事是“托底”,解决收入最低阶层的住房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总裁于炼则呼吁,现在的廉租房保障制度,力度还不够大。建议政府提供“零租房”。于炼说,所谓的“零租房”,就是政府针对那些特别困难的群体,不收一分钱的房租,让那些困难群体能享受到无租金住房待遇。

 
 
 相关链接
· 代表委员议政录:政协委员建议给农村发展上"保险"
· 代表委员议政录:银行服务为何屡成为投诉重灾区
· 代表委员议政录:消费券能否“撬动”内需大市场
· 来自生产一线代表委员:信心还在 没有人会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