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王儒贵代表:"台账销号"制度让老百姓受益不打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艾福梅、崔清新)住在银川市“臭名昭著”的第二排水沟沿线的老百姓终于快要结束每天掩鼻而过的历史。

    这个始建于1952年的排水沟全长32.5公里,流经市区8公里左右。由于基础配套设施跟不上城市的发展步伐,周边没有专用的排污管网,因此沿线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大量排入,导致其长期脏、乱、臭,沿线老百姓苦不堪言。

    “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首批试点单位,在查找问题、征求意见阶段,我们了解到群众的意见,于是下定决心整治这条排水沟,并将其列入了全市800多条整改意见中。”全国人大代表、银川市市长王儒贵介绍说。

    他介绍,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过程中,为促使各单位梳理排查出的问题得到逐条解决,确保整改落实成效,真正让群众满意,银川市制定出台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解决问题台账销号制度》。

    “根据《制度》‘一个问题一个账号’的要求,我们实行分类建账、统一销号。”王儒贵介绍说,只有等梳理排查出的问题得到解决才可销号。对于那些应该解决但需要长期努力解决的问题,列入解决问题台账,不列入销号范围,而且必须提出解决的意见和建议,制定解决问题的相应措施和办法,逐步予以解决。

    “对限期内不能销号的,除进行通报、追究相关责任外,仍将继续挂号、限期销号,直至挂号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王儒贵强调说。

    据了解,目前银川市800多条整改意见中,已有300多条得到解决、被销号。

    “我们目前解决的问题只是一小部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长期任务。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工作,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王儒贵说,“老百姓关注的事就是党和政府应该重视的事。”

 
 
 相关链接
· 全国人大代表冯燕:立法规范自然灾害救助行为
· 全国人大代表关心台商融资、台生就业等切身问题
· 张高丽:坚定信心攻坚克难 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 海外媒体积极评价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保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