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新华社受权播发《政府工作报告》 全文约20000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  新华社受权于14日全文播发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3月13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了这个报告。

    报告全文约20000字,共分三个部分:一、2008年工作回顾;二、2009年工作总体部署;三、2009年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4.6%以内;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4%左右;国际收支状况继续改善。

    报告指出,2009年的政府工作,要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主线,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面实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要着力抓好七方面工作: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积极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增强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继续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政府自身建设,提高驾驭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能力。

 
 
 相关链接
·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 沿边沿海地区人大代表谈如何落实政府工作报告
· 全国政协委员苏宁详解政府工作报告金融热点话题
· 国务院根据代表意见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17处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