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深化部门预算改革取得哪些新进展采取哪些新措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3日   来源:财政部网站

深化部门预算改革取得了哪些新的进展,

下一步将采取哪些新的措施?

    答:2008年,部门预算改革稳步推进,预算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不断提高。一是健全预算管理制度,部门预算管理的规范化水平显著提高。二是推进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改革,基本支出定员定额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定员定额标准体系日益完善。三是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报送内容不断细化,年初预算到位率进一步提高。四是加强绩效考评和结余资金管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显著增强。五是推进预算公开透明,预算信息披露进一步加大。六是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的要求。压缩中央国家机关公用经费5%用于支持抗震救灾,压缩出国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公务购车和用车经费等支出。

    下一步,将继续深化部门预算改革,进一步推进支出标准体系建设,提高预算管理的规范性;继续细化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编制,提高预算管理的精细化水平;积极推进绩效考评试点工作;加大预算信息披露力度,提高部门预算透明度。

 
 
 相关链接
·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关于“预算报告”的决议
· 全国人大财经委关于计划、预算报告审查结果报告
· 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关于预算报告审查结果报告
· 财政部预算司就预算报告附表中数据口径答记者问
· 财政部长助理谈预算报告:数字背后的"四条主线"